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直击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解封现场:“有他们在,我们温暖又踏实”

2022年01月05日13:4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他们在,我们温暖又踏实”(图)

东兴里社区居民满怀喜悦的心情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合影。

昨天,中北镇东兴里社区宣布正式解封,1900余户居民恢复正常出行。

“5、4、3、2、1……我们解封啦!感谢医务人员、感谢志愿者、感谢公安干警,你们辛苦了!”随着激情倒计时和连声感谢,昨天8时,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疫情管控区、封控区、防范区的居民们走出家门,分享解封的激动时刻。

7时15分,记者来到中北镇汪庄子村党群服务中心,这里是此次疫情防控的前线指挥部。尽管室外温度低至零下,但很多居民已早早等候在小区里。

8时一过,东兴里南、北两大片区中间的汪庄子中街开始热闹起来。工作人员拆除了小区入口的隔离设施,交警移走了交通管制护栏,小区周边道路畅通了,居民的私家车一辆接着一辆驶出小区。他们中有赶着上班的年轻人、有回学校考试的学生、有惦记去探望年迈父母的儿女……然而,更多人是来到街上,和邻居打招呼,与志愿者合影,聊一聊过去14天里种种难忘的经历。

“想想外面多冷啊!志愿者没黑没白地服务,让我们在家吃喝不愁。我站窗户那看他们收垃圾、搬东西,真是心疼又感动。有他们在,我们温暖又踏实。”居民曹学会说。

“我觉得医务人员和社区执勤的叔叔、阿姨特别伟大。就像老师说的,每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汇聚在一起就很大。这几天,我把很多感人的事都写在日记里,回学校要和老师、同学分享。”5年级学生王梓骁说。

在现场,很多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感谢医务人员、志愿者和公安干警。

随着部分歇业商铺提起卷帘门,商业街顿时有了“烟火气”。美发厅门口的“三色灯”转了起来,小超市老板带着伙计们开始打扫、消杀……尽管都戴着口罩,但从大家麻利、轻快的脚步中便能感受到难掩的喜悦。

“这是志愿者留下的凳子、暖水瓶,还有一些水和方便面。我都给归置好了,等他们回来取。”羊蝎子火锅店老板刘玉静和丈夫一早来到店里。居家隔离期间,刘玉静主动提出将自家店铺的钥匙交给志愿者,让他们进店休息,还热情地邀请他们自取食物,吃顿热乎的火锅。

“别说吃火锅了,店里的东西动都没动,还把后厨没顾上收拾的餐具给我洗了。”刘玉静说,“怕晚上冷,嘱咐他们尽管开空调,我还特意在网上充了1000元电费。这时候要互帮互助,咱正好有这个条件,就多出点力。”

10时30分,阳光照耀下街边愈发暖起来。交警和志愿者们在现场做着最后的清整和恢复工作。此时,他们或许身体疲惫,但每个人神情轻松。有人说:“在封控现场跨年,这经历终身难忘”;有人说:“今天要吃好的庆祝一下”;更多人说:“想回去补个觉,今晚会睡得很踏实”。平淡中,有责任担当,有真情流露。

当真是拨云见日、未来可期。(记者 王音 王倩 刘玉祥 通讯员 田建 摄)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