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女排冲击十四冠占先机

2022年01月05日13:5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女排冲击十四冠占先机(图)

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昨晚展开决赛首回合较量,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队长、二传姚迪出色组织下,进攻多点开花,直落三局战胜年轻队员居多的江苏女排,向球队历史上的第14个联赛冠军迈出坚实一步,三局比分为25:11、25:20和25:17。今天19:30,津苏两队将展开决赛第二回合较量。

此役,津苏两队都是全主力出战。从比赛一开始,天津女排发球追发江苏女排主攻吴晗,发球带动拦防的战术很奏效,很快就拉开分差,轻松赢下首局。整场比赛,天津女排在第三局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后半局发力以25:17赢下制胜一局,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总比分1:0领先。天津女排此役四人得分上双,副攻袁心玥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外援接应巴尔加斯拿下全场第二高的15分,李盈莹拿下12分,一传、进攻表现不俗的刘晏含贡献10分,王媛媛拿下6分。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发、扣、拦、防、传全面占优,扣球得分以47:31领先,发球得分以7:3领先,拦网得分以7:2领先,自身失误12:14,比对手少失误2个。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此役球队整体发挥得很好,关键是队员心态保持平稳,打得有耐心,尤其是传球组织、进攻、拦网都发挥得不错,拦防上抑制住对手的发挥,第三局江苏女排给球队造成很大困难,决赛第二回合较量还应多做迎战困难的准备。(记者 梁斌)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