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赢得干脆 天津女排联赛十四冠到手

2022年01月06日09:0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赢得干脆,天女联赛十四冠到手

天津女排夺冠后合影。 谢晨摄

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昨晚在江门体育中心落幕。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决赛第二回合以3比0(25比10、25比12、25比20)再胜江苏女排,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以总比分2比0胜出,以赛季17场比赛全胜仅失1局的骄人战绩夺得本赛季排超联赛冠军,实现国内女排联赛进入排超时代后的首个三连冠,也拿到队史上第十四个国内联赛冠军。

虽然决赛首回合便以局分3比0胜出,但那场比赛江苏队在后两局渐有起色的表现还是引起了天津队的重视。因此昨晚的决赛次回合较量,天津队众将的赛前调动更加充分,也做足了与对手鏖战的困难准备。

昨晚两队的首发阵容甚至是首发轮次都没有任何变化。像决赛首回合一样,天津队快速进入比赛状态,开场不久便扩大领先优势,以25比10的悬殊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江苏队的表现依然较为拘谨,天津队以25比12再胜一局。虽然第三局江苏队一路紧追比分,但整体实力明显占优的天津队还是稳稳地收获本局胜利,再次连胜三局击败江苏队,也将本赛季排超联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赛后,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拿到冠军非常高兴!大家通过一个半月的拼搏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也是全队的第十四个国内联赛冠军。要感谢天津市各级领导、市体育局、排球中心,这也是全体教练班子、队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可以高兴几天了,但回去之后还要抓紧培养后备人才。通过排超联赛来看,我们的后备人才还需要更快提高。”(记者 谢晨)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