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廖国勋赴北辰区调研重点项目:鼓足干劲抢抓项目 扑下身子苦练事功

2022年01月06日12:0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鼓足干劲抢抓项目 扑下身子苦练事功

新年伊始,各区各部门干劲儿怎样?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如何?昨天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赴北辰区调研重点项目。

廖国勋来到天津精雕数控机床研发生产基地在建项目现场,详细听取总体投资、技术攻关、建设进度等介绍。在SMC集团天津公司,廖国勋与企业负责人就项目达产情况及下一步扩大投资、加快建设等深入交流。廖国勋在调研时说,两个项目的落地建设,体现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新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市区两级要站在实施制造业立市战略、增强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的高度,加强对项目建设的对接和服务。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重点项目的支撑。市直部门和各区要鼓足干劲、担当作为,扑下身子、苦练事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思路举措,全力以赴狠抓项目建设,形成争先恐后、竞相迸发的良好态势。”廖国勋强调,市委、市政府将高端装备产业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之一,坚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要锚定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层次梳理对接可承接项目,以促进一批重点项目在津落地检验工作实效。要坚持制造业立市战略,引进和培育重点企业,提升带动产业链整体水平。要引导产业链核心企业参与“揭榜挂帅”,开展产学研协同攻关。要依托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着力引育一批高端人才和技能人才。要发挥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推广应用等产业政策作用,引导组织金融机构提供更多金融产品和服务。

副市长王卫东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记者 米哲)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