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武清消防流动宣传助力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

2022年01月0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有效遏制“小火亡人”火灾事故,助力冬春火灾防控百日行动,天津市武清区消防救援支队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辖区冬季火灾防控重点难点,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冬季火灾防控线。

支队积极配合总队,开展农村科普系列之“消防社交天花板”直播活动,助推流动宣传进农村“赶大集”,深入集市沿路采访群众、摊主,通过问答方式了解群众对于消防安全常识的掌握程度,科普卧床吸烟、电动自行车入楼入户、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堆放杂物、违规停放电动车及飞线充电的危害,提醒群众在生活中要做到“三清三关”。

宣讲团发动镇街、居(村)委会、物业等基层网格力量,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孤寡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联合消防志愿者敲门入户开展防火宣传,发放消防知识手册,现场解答居民在生活中常见的用火用电问题,详细讲述了关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让群众充分了解季节性火灾多发的特点、正确拨打119电话的方法、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以及初期火灾扑救的方法,同时提醒辖区居民要不断排查身边的火灾隐患,避免超负荷用电、电器“带病”运行、可燃物堆放等问题存在。

流动宣传车深入居民社区及人流量较多的街道,开展全天候流动巡回宣传,白天走街串巷进行消防安全提示,夜间重点加强夜市、广场和居民小区巡逻次数,呼吁广大群众在生活、工作中要养成良好的用火用电习惯,积极倡导他们参与到查找、整改身边火灾隐患的行列,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辖区群众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这份消防安全“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防范。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