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开启外贸装卸作业

2022年01月08日09:5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开启外贸装卸作业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只见“德翔普特南”轮正在1号泊位上进行集装箱吊装作业。随着船上来自东南亚国家的电子产品、水果等货物顺利接卸,这座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正式开启外贸集装箱装卸业务,进一步增强了天津港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作为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自去年10月17日投产运营以来,不到2个月就获得天津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口岸开放,取得了外贸作业资质。

天津新港海关物流监控处处长莫鹤群介绍,目前监管作业场所注册登记已完成,辐射探测等海关监管设备也全部到位,可保障码头顺利开展外贸装卸作业。

“对我们来说,开启外贸装卸作业意义重大,标志着码头服务能力提升一个档次,实现了服务航运企业的全覆盖。”天津港第二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王宇说,“投产运营以来,码头已完成近7万个标准集装箱作业。通过总结内贸船舶作业经验,我们还加强了硬件设备与系统之间的融合,比如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的单车性能就在不断提升,运输及转弯速度都得到了优化。”(记者 万红)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