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60名护士组成核酸检测采样队支援南开区

2022年01月09日23:1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9日电 (王浩、孙一凡)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关键时刻,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积极响应组织召唤,抽调60名护士组成支援天津市南开区核酸检测采样队,奔赴前线参加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士支援南开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供图

9日凌晨5点,医院接到支援南开区核酸检测的任务通知,院党委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护理部带领护理骨干在短短1小时内迅速组建支援队伍、准备防护物品和物资,在保证临床工作的前提下抽调人员,护士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60人临危受命,没有一个人后退,没有任何怨言。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士支援南开区。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供图

支援队伍到达南开区后,被分别安排在风荷园、三潭东社区,兴泰里、南丰社区,龙井里社区,金融街社区,长江、长宁里社区等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总医院的白衣战士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立即作战。

院领导为大家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发挥专业水平,耐心、细致、准确完成任务,同时叮嘱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注意保暖保温。

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总医院支援队建立了机动机制,尽量减少居民排队等候时间,最大效率地完成采样任务。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