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公安机关全警动员护航“全城大筛” 

2022年01月10日11:1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就是警情 管控疏导有力

  2022年1月10日是中国人民警察节。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天津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全城大筛”安保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发生后,公安津南分局立即启动高等级勤务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在34个封控社区、89个交通管控点位和134个核酸检测筛查点位执行封闭控制、交通管制和治安秩序维护等任务,全力配合各街镇社区和卫健、医疗、疾控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南开区作为全员核酸检测区之一,居民人数多、检测点位多、工作时间紧。公安南开分局连夜部署,出动1200余名警力,全力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全区114个核酸检测筛查点位的现场秩序维护和为民服务等工作,及时解决群众困难。

  1月9日清晨,公安西青分局1200余名警力全部到岗就位,全面做好全区564个核酸检测筛查点位秩序维护及周边交通疏导工作,筑牢疫情安全防线。为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平稳进行,公安东丽分局举全警之力,以全区165个核酸检测筛查点位为重点,增派警力、警车,开展不间断巡逻,随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力阻击疫情。在总结固化“滨城大筛”安保工作经验基础上,滨海新区公安局组织巡特警、治安、交管、属地派出所等单位1000余名警力,围绕治安防控、现场安保、应急处置、交通保障等工作,扎实做好滨海新区第一批127个核酸检测筛查点位安保工作。

  为保障全市道路通行顺畅,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公安局统一部署,认真履行疫情防控职责任务,科学部署警力,强化区域交通管控、道路交通疏导及物资运输保障,确保核酸检测筛查点位、封控区域周边道路管控疏导有力有序。(记者王赫岩 通讯员张婧怡)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