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迎战奥密克戎 天津国资国企当好防疫保供“压舱石”“顶梁柱”

2022年01月13日09:1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1月8日,天津市发现奥密克戎病例后,天津市国资两委当即通过值班视频系统作出部署。1月9日上午,天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勇深入一线民生企业,实地调研指导服务城市运行和保障民生工作。当天下午即主持召开国资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全市国有企业切实把防控疫情和保障供应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关键时刻发挥“顶梁柱、压舱石”作用。

天津国资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供图

稳价保供惠民 当好“压舱石”“顶梁柱”

面对疫情,水暖热气、粮油蛋奶是否无忧,成为津城百姓最挂心的问题。

天津食品集团全力守护津城百姓“菜篮子”“米袋子”。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供图

天津食品集团启动应急机制,集团自有直营店、专卖店和全市1000余个销售网点等供应渠道不间断经营,延长服务时间、畅通线上渠道、实施平价销售,全力守护好津城百姓“菜篮子”“米袋子”。目前,库存总计已达26万余公斤,其中大米18万公斤、面5万公斤、油3.5万公斤,且每日新增备货量达3万公斤,食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天津能源集团全面做好发电设备巡检、燃气管线设施检查、供热设备巡查维护,做好供气、供热调度指挥,积极协调上游气源,全面提高供热温度,确保气足压稳、热源有力,保障用户在家安心用气、温暖抗疫。在做好必要的入户抢修、维修等服务的同时,按照保障运行运转的最低人数设置到岗人数,每岗位实施AB角制,关键重要岗位实施ABC三个班次,最大程度确保稳定运行保供和窗口服务质量。

天津水务集团立即启动封闭运行管理程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驻场带班,建立上岗人员核酸检测机制。96655热线中心24小时保持畅通,加大运用网络支付方式,营业服务窗口正常营业。各营销单位与属地防疫部门、所属街区建立联动机制、应急措施和预案,以及针对医院等重要单位的单独供水保障预案,确保安全稳定供水。

天津地方法人银行统筹调度营业点位,各区确保有网点坚守做好线下服务。渤海银行、天津银行、天津农商银行、滨海农商银行及时实施应急方案,加大线上业务办理的引导力度,开展网点无人值守应急演练,确保自助机具和各类线上金融服务有效运行,确保线上线下服务一个样,金融服务不断流。

冲锋抗疫一线 排头兵擎起党旗红

天津市国资两委和机关党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连夜组织两委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的50岁以下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75名两委机关干部和国资系统所属单位的1955名党员干部立即行动,投身到组织群众、秩序维护、信息检录等社区志愿工作中。

天津公交集团派出人员、车辆做好防范区以内人员转运和交通保障工作。天津市国资委党委宣传处供图

天津公交集团第一时间派出人员和车辆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区以内人员转运和交通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车132车次,运送相关人员3120人次,同时还在现场储备了充足的运营车辆和驾驶员,随时能够根据需要投入到转运任务之中。

天津胜利宾馆在滨海新区相关部门指导下,疏散了全部100多名住店客人,连夜奋战,按照隔离标准对宾馆进行改造。1月9日上午10时,278套客房卫生间排风扇全部完成密封改造,并通过滨海新区相关部门验收。

天津百利集团所属机电工艺技师学院为津南区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提供校内休息场所,学院领导带领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做好校内馨园一号住宿楼60间宿舍的场地准备。津南区政府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已于11日陆续入住。

渤投资本所属天津工业职业学院、食品集团所属天津市经济贸易学校等多家单位、纺织集团所属天泰宇华公司在接到所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后,第一时间提供校园体育场和企业场地作为核酸检验场地。学院和企业的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工作第一线,现场配合进行检测登记及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属地居民的核酸检验平稳有序进行。

天津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国资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完成重大专项任务,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真正成为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的队伍,努力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围歼战、歼灭战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