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携手“战”疫 中航大在行动

2022年01月1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1月15日,天津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国民航大学积极响应,自当日5时开始准备,6时正式检测,4个半小时的时间完成在校师生近2500人的核酸采样。

中航大人携手抗击疫情,守护校园。该校国际处黄婷自2020年疫情开始,就没有回家过年,原本计划这个假期带着家人回山东老家过春节,但是疫情来袭,返乡归程按下了暂停键。“虽然不能和家人团聚有点遗憾,但是为了大家舍小家也是我们青年教师应该做的。现在互联网也发达,可以隔空送去祝福。”同时她也表示,留校外教也都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很多外教主动退掉了机票,安心留下来。

该校中欧学院法方院长原本计划利用寒假时间回法国探亲,但是由于新冠来袭,他果断地退掉了从首都机场出发的航班,留在天津,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做好核酸筛查工作,体会中国的年味儿。

中航大校内外师生服从管理、守护津城,挺身而出的身影成为一幅幅生动的思政育人画面。天津市第五期“青马工程”学员,交通学院的陈大量、空管学院的郑浩楠、中欧学院的赵靓下沉到一线部门和社区,与街道、居委会一起挨家挨户通知、调研,组织做好核酸筛查。其中,郑浩楠被调入公共安全办综治中心,负责东丽区流调工作。超长的工作时长,反复的复诵和转报,摸排、筛选、统计,一个都不能漏掉,一刻都不能放松。连续10个小时的工作让这位00后的脸上也显露出疲惫与倦色。“这是一项实践锻炼,也是青马学员责无旁贷的任务,这些工作本来也是自己应该做的,我将抗疫一线视为青马课堂,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

校医院党支部选派13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新立卫生服务中心的检测队伍。

前不久荣获中航大“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工程训练中心吴恩铭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凌晨就来到了所在社区准备,清晨按照楼宇挨家挨户通知核酸筛查,做好组织管理,用自己的微光守护万家灯火。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