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隔离管控政策 务必严格落实

2022年01月17日11:2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隔离管控政策 务必严格落实

  在1月16日举行的第170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何鹏对本轮本土疫情处置情况进行通报,提醒广大群众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政策。

  何鹏说,综合分析当前新发新冠病毒感染者发现途径,主要来源仍为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人群,主要分布于封(管)控区域,再次提醒广大群众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政策,坚持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单个家庭经批准定期指派1人进行生活保障物资等采购的必要出行,出行位置不得离开管控区,其他时段坚持“足不出户”。

  综合考虑传播风险,发生病例所在同楼同栋等高风险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其中不仅有密切接触者,也包括经过专家判定具有较高感染风险的人员和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比如,一些感染者在核酸检测阳性前,生活在人员比较密集的小区,小区内物业保洁等人员交叉作业,存在社区传播风险。另外,实施集中隔离转运,是经过深入流调排查和专家实地研判后慎重作出的决定,目的是尽快消除市民群众身边的风险源。同时,集中隔离实施“单人单间”,也能有效阻断家庭内聚集。

  何鹏号召广大群众积极配合本市隔离政策,集中隔离期间,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一旦有问题,及时报告,避免病情向重症发展。(记者黄建高)

(责编:李丹、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