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一女医生与丈夫举办“云婚礼”

2022年01月17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1月16日,本该是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卫生院中医科医师郎峻域与丈夫陈刚的婚礼之日,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原本的计划。一周前,新娘郎峻域毅然奔赴战“疫”一线,加入到核酸采样队伍中。对于婚礼,她最终和丈夫商定不再延期举行,只是以连线的方式给俩人留个纪念。

郎峻域、陈刚举办“云上婚礼”。

当天,这场简单而又充满仪式感的“云上婚礼”悄然进行。视频一头是在战“疫”一线的新娘郎峻域,另一头是居家办公的新郎陈刚。

“郎峻域女士,你愿意嫁给陈刚为妻吗?”陈刚郑重地问。“我愿意!陈刚先生,你愿意娶郎峻域为妻吗?”“我愿意!”尽管早就知道了答案,但是当听到陈刚的回答后,郎峻域戴着口罩,笑容从眼睛里飘出来。他们的朋友们也纷纷“隔空”送来了祝福。

郎峻域进行核酸采样。

“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个职业,就要在疫情中义不容辞地冲在一线,只有‘大’家安稳了,我们的‘小’家才能过得幸福平安。婚礼可以不办,但是我的这份责任和使命是不能缺席的。”郎峻域说,“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疫情!加油!”(崔新耀、张静淇、董莹莹、刘静男)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