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发挥智库专家作用 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2022年01月17日19:2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17日电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咨政建言作用,日前,天津社科院与市社科联共同举办天津智库专家疫情防控对策线上研讨会。天津社科院毕宏音研究员、天津大学陆小华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汤乃军教授、天津大学孙佑海教授、市委党校王晓霞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温志强教授、南开大学吴晓林教授等13位专家作了交流发言。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靳方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邓光华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一方面抓社会面清零,一方面聚焦打好津南疫情阻击战,全力以赴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全市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市民群众众志成城,形成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有力彰显了天津的果敢决策、硬刚实力和城市温度,体现了天津人民的乐观精神,城市对内凝聚力和对外影响力显著提升。

会上,大家围绕当前天津市疫情防控舆情与宣传、心理疏导与应急管理、民生保障与经济恢复发展、法治与人文关怀等方面展开研讨,提出了许多切实管用的具体对策。大家建议,加强疫情防控舆情正向引导和宣传,借助“你好 天津”短视频大赛等重点宣传战“疫”,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做好重点人群和特殊人群社会心理帮扶,隔离不隔爱,缓解焦虑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利用大数据和云平台,分析整理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积累的有效数据,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学术专长,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助力全市疫情防控。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