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靶向施策扎实推进组织收入和税费服务工作

2022年01月18日12:00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靶向施策,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打造安全有序的办税缴费环境的前提下,扎实开展组织收入和税费服务工作,保障疫情期间税收工作平稳高效开展。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严格落实进门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等环节,提醒实地办税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保持防疫距离,同时每天对办税服务厅及自助办税设备进行全方位定时消杀,统筹安排人员值班值守,确保办税服务厅秩序良好,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安全。

同时,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发出倡议,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非接触”办税缴费途径,鼓励纳税人、缴费人优先通过天津市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天津税务APP、个人所得税APP等方式办理业务;积极推广微信预约办税机制,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预约办税、错峰办理,做到疫情期间“不排队,零等待”“今天约,明天办”“分时来,办即走”。

各部门聚焦部门职责,强化沟通协作,为疫情期间各项征缴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服务保障。税源管理部门利用“税务服务微信群”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在线答疑,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税务服务“不打烊”;纳税服务部门组织开展线上纳税人学堂,讲解“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操作培训,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最紧要最迫切的服务需求;政策部门梳理汇总税费政策,利用线上渠道进行精准推送,将税惠福利及时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确保足不出户优惠尽享。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紧紧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范围,努力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