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社会

瓷房子专项基金成立 连续32年春节助残

2022年01月18日20:38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瓷房子专项基金成立 连续32年春节助残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由天津侨商会副会长、天津瓷房子博物馆创始人张连志牵头,已连续举行30多届的“慈善助残”新春联谊活动,今年未能如期线下聚会。日前,瓷房子博物馆向天津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汇去专款,成立瓷房子专项基金,用以扶持残疾人运动员、艺术团代表等群体。

  张连志是天津侨界知名人士,曾担任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等多种社会职务,由他牵头的该项迎新春联谊活动至今已坚持32年。三十多年来,每逢新春佳节,张连志总要把残疾人朋友请到身边嘘寒问暖,为残疾人朋友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天津市残联相关负责人透露,自1990年至今,张连志先生连续30多年邀请天津市残联和各界残疾人代表共度新春佳节,每年活动上都会捐赠善款和生活物资,服务于残疾人福利事业,这项联谊活动已成爱心助困品牌活动。

  熟悉张连志的人都知道,他是个性情中人,古道热肠,多年来一直对公益事业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几十年来,他秉承“做事先做人,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以感恩之心投身公益事业,获得了诸多荣誉称号和良好口碑。

  疫情发生以来,瓷房子博物馆作为知名地标景点,在客流量上受到了巨大影响,收入锐减,但张连志依然坚持春节助残行动,他说:“这是我对社会的一个爱心承诺,没有国家哪有大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让我们共同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