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教师点对点守护 让疫情期间留校学生过个暖心年

2022年01月20日19:13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日前,“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天津市幼儿师范学校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教育两委要求,切实关注、关爱疫情期间留津未返乡的外地学生。1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苏睿先、副书记白连宏分别带领学工办教职工、辅导员、班主任到学生打工地点和居住地走访慰问。

天津市幼儿师范学校走访慰问外地留津学生。校方供图

寒假期间,学院采取“日报告”方式,及时了解掌握每一名学生的信息,并主动做好相关工作。学校领导对留津未返乡学生给予特别关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形成院领导、学工办、班主任、辅导员联动协作机制,为每位留津未返乡学生指派一名点对点联络教师,通过走访、视频、微信等方式保证隔日进行联系,全面了解这部分学生工作、生活情况和思想、心理状态。

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对响应不返乡过年呼吁的同学们“点赞”,细致询问同学们近期的衣食住行、需求与困难,为他们带去牛奶、饼干、方便面等食品。

学校为外地留津学生送去食品。校方供图

身处西青防范区的2020级早教专业学生来雨晴、张兵雪收到学校的慰问品后深表感谢。她们表示,这份爱与温暖减轻了特殊时期的思乡之情,自己一定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护规定,配合学校和社区做好抗“疫”工作,让“大家”“小家”都安全。同时,将加倍努力学习,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隆冬腊月,学校和老师的关怀,让每一名留津的学生都感到“家”一般的温暖。她们将与1400万天津人一起,团结坚持,战胜疫情。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