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东丽税务全力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2年01月21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奥密克戎突袭津城,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迅速集结,到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东丽区今天全员核酸检测,无特殊情况所有人尽快到指定社区报到。”“没问题,马上到位。”接到电话的税务干部们,迅速穿好衣服,赶往指定地点。“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没有‘大家’的顽强抗‘疫’,就没有‘小家’的安定祥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义不容辞。”

171名税务干部到指定社区集结后,穿上防护服、佩戴好口罩手套和护目镜,在社区的统一指挥下,与其他来自各单位的志愿者们一道,迅速投入到“大筛”现场工作中,维持队伍秩序、扫码测温、登记信息,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现场,有的人为了少去卫生间,全程几乎没喝一口水;有的人低血糖,提前准备好糖块;有的大腿肌肉拉伤,吃上止疼药继续坚持在岗。已近退休的同志,仍克服腰腿疼痛等身体不适,组织居民有序开展检测,而年轻同志,更是主动承担重活累活,穿着防护服跑上跑下,身上的热汗被刺骨的寒风瞬间吹干,始终坚守。

摘下口罩,他们的脸上被勒出了印子一道一道,小腿早已经麻木到没有知觉,脚趾动一动就又疼又痒,早已精疲力竭。但是,看着眼前空空的检测现场,大家松了一口气相视一笑,说道:“我们做到了,任务完成比什么都重要!”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