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小钓台村入户送春联敲门问需求

2022年01月22日10:11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入户送春联敲门问需求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给战“疫”加油鼓气,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小钓台村1月20日开展“同心协契抗疫情 桃符飘香添年味”送春联活动。村里的书法爱好者书写了200余副春联、200多个福字,逐门逐户送到村民家里。

“共抗疫情迎新春,同克时艰渡难关”“瑞气迎春开盛世,和风送福疾疫除”“天增岁月人增寿,疫情消弭福满门”……当天上午,在全村540名村民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后,几名爱好书法的村民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字里行间不仅充满美好祝福,也表达了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把带着墨香的春联和福字送到村民家里,同时敲门问需,向村民宣传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合理安排出行,积极配合核酸检测。收到喜气的春联,村民们都非常高兴。“这春联写得太好了,寓意好又有年味儿!咱们一定能战胜疫情!”78岁的村民张大爷说。(记者何欣)

(责编:张静淇、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