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300多名市派干部奋战在津南区各大超市 运送防疫保障物资 

2022年01月24日10:40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津南区来了战力超强的支援队

从1月18日开始,为保证物资配送,满足天津市津南区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300多名市派干部分成4组,奋战在津南区的华润超市、食品集团仓库、物美超市、人人乐超市等地。他们连续奋战,装卸了大量津南区各小区急需的生活物资。其中,在食品集团仓库的团队曾在24小时之内装运了600吨生活物资,表现出超强的战斗力。

在位于双港镇的食品集团仓库,共有来自市公安局、市水务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152名同志。

据市公安局支援津南疫情防控一队领队刁侯林介绍,此次市公安局共有80人来到这个仓库,其中包括经侦、交警、科信、刑侦等警种。这80人和其他72名下沉干部一起负责装车、跟车运送食品集团运往津南各点位的米面、蔬菜、水果、鸡蛋、奶和矿泉水等物资,同时一些同志还要到小区点位卸车并帮助销售,装车、卸车、销售一条龙。

“这次市公安局来的同志都在45岁以下。一箱鸡蛋有40多斤,一袋大米是50斤,大家戴上棉帽子,扎紧了腰带,就干起来!有的同志腰有问题,就负责搬运小件的东西。”刁侯林对记者说。

从18日至19日的24小时之中,他们在这个点位一共搬运了600吨的货物,供应津南区的203个点位。21日到22日凌晨,他们又装卸了将近200吨的货物,一共装了35辆车,运往津南区的35个点位。

市纪委、市委党校、市政府办公厅、市民政局、市一中院等单位的61名干部组成的团队进驻华润超市咸水沽店、津南大道店,负责为咸水沽镇、双港镇、北闸口镇以及海棠街等地的52个小区配送生活物资,从18日开始,共装运了17个批次的货物,深入小区供应生活物资46批次,有效保障了这些小区的生活物资供应和市场运转。

来自市政协、市总工会、市档案馆、市农委的同志于18日傍晚奔赴双港镇的一个物流园,平均每人搬运货物重量近两吨,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近4点。在行军床上休息不到两个小时,大家又投入工作。在津南人人乐超市,他们为在网上下单的居民挑货、配货、送货,每天达500单以上。有时,在配送车辆还没到位的情况下,大家就用小推车将货物送到周边小区。即使下起了雪,也没有阻挡他们送货的脚步。

来自市委办公厅、天津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市水务局、市政务服务办、市公安局环食药保卫总队、市民政局等6个单位的同志,支援点位在津南区物美超市抗疫保供服务站,负责为津南区特别是封控区、管控区所需民生物资的装卸、运输、货物整理和分类配送工作。大家克服了严寒等一系列困难,积极协助物美超市员工做好津南区抗疫保供工作,每天工作时间近13个小时。(记者 张家民)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