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积分落户今日起至4月30日可申请 不受理中介代办不收取费用

2022年01月24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24日电(记者 王浩)今日,记者从天津市人社局获悉,1月24日,天津市2022年度第一期积分落户申报工作正式开始,这是新修订的《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天津市居住证积分指标及分值表》《天津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实施细则》等政策正式施行后的首次开办。本期积分落户受理结束时间为4月30日。

新修订的政策有三个变化:首先,放宽申请条件,将原来需“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方可申请积分,修改为“连续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或者自2014年1月1日本市实施居住证管理制度以来累计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年”,推进在本市长期居住、稳定就业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有序实现市民化。第二,提速窗口经办,继续优化审核流程,加快审核进度,缩短审核时限,将审核打分时限压缩至20日内,将公布积分分值的时间提速了近1个月,增加了早日落户天津的群众的幸福感。第三,严格经办程序,在申报过程中,经查实申报单位或申请人提供虚假信息和材料的,视情节严重予以相应处理,通过监管,进一步确保天津市居住证积分落户依法依规有序开展。此外,积分落户不受理中介机构代办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

在申报环节上,继续采用联办系统的“云申报”模式,通过线上提交资料,做到疫情防控期间申报工作“不掉线”。申请单位可以登录“天津网上办事大厅”进入天津居住证积分专栏,按照提示要求注册单位信息、填写申请人信息、测评分值、分值达到110分后按照《材料清单》内容上传材料。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