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精准对接 助企纾困办实事

2022年01月24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持续健康成长,天津开发区税务局精准对接、实处着力,积极推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收缓缴举措落地落细,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日前,天津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前往辖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西伯瑞制动器(天津)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主动上门送政策,贴心服务助成长,为企业鼓足发展后劲。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量身定制’的政策优惠让我们倍感温暖鼓舞。”西伯瑞制动器(天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黄凯说,“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我们刚算了一笔账,通过阶段性缓缴政策,我们公司此次缓缴86万元,这就相当于多了86万元的‘无息贷款’,帮我们大大缓解了资金难题。”

据黄凯介绍,该企业主要从事起重运输机零配件、制动器、振动电机等产品的设计、开发和生产销售业务。今年以来,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造成的生产成本增加,制造业企业普遍面临发展压力,中小微企业应对风险能力偏弱,感触更深。此次阶段性缓缴的税收红利无异于帮助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有了税务部门送来的‘定心丸’,我们对后续发展的信心更足了!”黄凯表示。

天津开发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我们将持续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围绕‘快、准、简、实’不断发力,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为助力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添活力、增动能。”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