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工行天津市分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现金营运保障工作

2022年01月25日11:04 | 来源: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工行天津市分行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现金营运保障工作

面对突发疫情,工商银行天津市分行全力做好现金营运保障工作,充分发挥辖内1200余台ATM自助柜员机“无接触”现金服务优势,“7*24小时”不间断满足疫情防控时期市民群众存取现金需求。1月8日至今,累计完成近4000台次ATM设备装卸钞任务,累计装卸现金超10亿元,彰显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责任担当。

迅速行动,落实责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工行天津市分行迅速行动成立了以主管副行长为组长的现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集中力量、特事特办,在部分网点暂停营业情况下,全力确保ATM自助柜员机存取款业务不断档,应急服务有保证,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和现金供给支持保障。

及时响应,完善消杀。为了让市民群众用上干净钱、放心钱,工行天津市分行于1月8日晚,连夜完善辖属全部自助设备的消毒杀菌操作。9日起,每日两次对自助设备进行全方位消杀处理,保证设有ATM自助设备的场所每日通风。同时,严格落实现金“收支两条线”,关闭自动取款一体机的循环功能;回笼现金必须经过紫外线、臭氧消毒双消杀处理后再进行清点交存,对外投放,吞没卡取回后也进行消毒保管;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配戴手套、口罩,避免直接接触现金。

全面跟进,弹性排班。按照疫情防控相关部门部署,工行天津市分行现金营运中心及辖属各支行及时调整ATM自助柜员机卸钞计划和人员班次,加强自助设备运行监测和现金补充,全力确保对外营业网点正常经营。因部分网点暂停营业,工行加大了ATM自助柜员机装钞量,延长了加钞间隔时间,减少了装卸钞频次。优先保证重点医疗机构用钞,最大限度加大布放在医疗机构内部和周边的ATM加钞值。

减少接触预约取卡面对可能出现的ATM自助柜员机吞卡情况,工行天津市分行现金营运中心成立了疫情期间ATM临时应急小组,加强运营监测,随时解决客户求助。每日从系统中导出吞卡情况表,由专人主动与客户电话沟通,约定时间,办理取卡。1月8日以来,累计提供ATM取卡等应急求助服务近200次。

重点区域,优先保障工行津南支行大部分员工按规定居家隔离,津南支行辖属16家网点暂停营业,ATM自助柜员机的正常运转成为保民生的重中之重。工行天津市分行统筹调配、积极响应,调动其他区域人员力量,第一时间办理金融机构“绿色通行证”,每天调配多车次对津南等重点区域内的53台ATM柜员机进行全面消毒、检测与维护及装卸钞操作。8日以来,累计加钞超2000万元,确保了津南等重点区域53台ATM自助柜员机每日正常对外服务,满足了重点区域市民群众的现金需求。

工行天津市分行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全力做好现金营运工作,在满足防疫要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群众现金业务需求,营造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