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免检车“领标”可线上办 天津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线上申领指南

2022年01月25日12:1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近期有市民咨询“名下购买的新车达到2年的检验年限需要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天津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免检车辆“领标”可在线办,足不出户下载保存电子标志即可。

符合免检政策的9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除外),无需上线参加安全技术检验,可以直接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为了方便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目前车主可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tj.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线上办理此业务。具体流程为:

步骤1:登录“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tj.122.gov.cn)”,点击首页“业务办理”选项

步骤2:在“业务办理”页面“机动车业务”中,选择“申领免检标志”选项

步骤3:进入“申领免检标志”业务界面,在认真阅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业务须知”后,勾选“阅读并同意”,并点击“下一步”按钮

步骤4:在“申领信息”页面中,确认个人名下需要申领免检标志的车辆号牌号码、检验有效期止等信息,并依次上传交强险凭证和车船税凭证照片,随后点击“下一步”

步骤5:在“选择获取方式”页面中,勾选“不需要”纸质凭证并点击“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在此提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车主在申领检验标志后可下载在手机上或自行打印放于车内,以便驾车上路时使用。

步骤6:在“确认提交”页面中,确认提交的信息是否有误。确认无误后点击“完成”即可。

与此同时,车主也可选择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在首页点击“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选项,选择名下登记的需要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按操作步骤一次提交证明凭证办理线上检验标志申领业务。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