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港引航拖轮协同智控中心正式投用

2022年01月26日11:25 | 来源:滨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港引航拖轮协同智控中心正式投用

  1月25日,天津港引航拖轮协同智控中心正式投用,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海上作业效率,标志着海上绿色、智慧天津港再升级。

  据了解,天津港集团率先于全国同行业提出“引航拖轮调度一体化”概念,引航中心、轮驳公司共同立项并组建专项工作组,全力推进天津港海上绿色、智慧港口建设。随着引航轮驳调度一体化正式运行,天津港港口船舶靠离泊效率明显提升,靠离泊效率平均提升8%,集装箱等重点船舶的靠离泊效率提升12%。

  天津港引航拖轮协同智控中心将“绿色建筑”“智慧办公”“智慧楼宇”三大功能融入到实际场景中,通过可视化智能管控系统,打破原有的数据壁垒,完成引航拖轮各业务系统数据对接,实现港区引航、拖轮资源的动态管控;引入智慧气象、引航三维可视化等系统,使一体化调度人员能够多角度、多方位、多维度对进出港效率、安全等情况进行管控,进而使引航工作流程更加高效、港口作业更有效率。同时,该中心充分融入引航拖轮安全生产业务需求,为天津港进出港船舶提供最优保障,通过推动引航、拖轮业务流程融合、提高协同联动能力,推动传统的生产组织向一体化智能调度、智能管控的数字化转型,持续改善港航企业客户体验感,引航拖轮一体化服务品牌不断凸显。(记者 张广艳)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