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蓟州区州河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群众送“福”到家

2022年01月26日11:4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书法爱好者们为群众写“福”字和春联。天津市蓟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写的这个是长寿福,送给辖区内的老党员们,希望他们能够健康长寿、长命百岁。”在王金国起笔收笔之间,一个“长寿福”在万年红宣纸上完美呈现。1月25日上午,在天津市蓟州区州河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自蓟州区文联的书法爱好者们通过书写春联和福字的形式为州河湾镇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今天是小年,我们就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平台点单,邀请咱们区文联的书法家来写对联、写‘福’字,给老百姓带来点年味儿。”州河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人员张榜说道。“我们文联联系的文艺志愿者比较多,这次一接到中心的派单,大家都很踊跃地报名参加。”蓟州区文联副主席马福兵介绍道。

送“福”是整场活动最温暖人心的环节。州河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他们的任务就是把书法爱好者们写好的春联、福字送到辖区内老党员、退役军人、文明家庭户、孤老户等人的手中。“前段时间全员‘大筛’,这些志愿者们就够辛苦了,这快过年了,还想着我们老百姓,真是太谢谢啦。”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福”字的金大爷笑得合不拢嘴。

本次活动,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们共为州河湾镇老党员、退役军人、文明家庭户、孤老户送出100余幅对联、200余个“福”字。

据悉,自2021年以来,天津市蓟州区全面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区委宣传部面向全区各部门、各志愿组织征集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助困、环保等各类志愿服务项目100余个,为各镇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提供“菜单式”“订单式”志愿服务。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