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有嘛事儿我帮您!” 党员迎难而上服务封闭隔离群众

2022年01月26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没有饮用水了,同志。”“马上来!”

“同志,我们家菜吃完了,怎么买菜呀?”“阿姨,您别着急,我去您门外给您说,您别出来啊!”

“我们家车好几天没动了,这么冷的天,电瓶不会坏了吧?”“您放心,您把车钥匙包好,我们帮您热车。”

数九隆冬,奥密克戎突袭津城。按照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火速动员,抽调22名教职工组成“津南抗‘疫’职工先锋队”,成立临时党支部,深入津南区咸水沽镇同泽园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至今已有一周的时间,一桩桩关系到居民生活的急事均得到火速周到的解决。

队员们为居民送水。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队员们刚到同泽园时,该社区所有楼栋均属于封控区。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按照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因此,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成为了队员们工作的重中之重。

大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每天穿着防护服在寒风中坚守长达10小时,值守楼栋,为居民送物资、收取生活垃圾,为楼栋定时消毒。有的队员腰腿旧伤犯了,依旧坚守岗位,其他队员也默默分担更多的工作,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作,用最快的速度将饭、菜、水扛到居民家门前,保证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

同泽园中有不少慢性病的老年人需要按时服药,在封控期间,时常会出现缺药无药的情况。为此,队员们积极沟通、奔走协调,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在稳定老人病情的同时,尽快联系帮助购买药品,仔细叮嘱老人服药流程。

支援期间,一场降雪突至,导致道路泥泞湿滑,为物资运输增加了不小的难度。队员们冒着风雪严寒,扛起雪铲、扫帚,一遍遍地清理路面积雪,开辟安全通道。

队员们清扫路面积雪。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随着防疫工作的稳步进行,目前,该社区大部分楼栋由封控区调整为管控区,居民可以在防疫要求下出户活动。队员们按照防疫要求,迅速在社区门口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门户,保证区内区外的有序、稳定。

队员们在社区门口查验健康码、疫苗接种码。天津中医药大学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中医药大学“津南抗‘疫’职工先锋队”队员们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迎急而上、迎难而上、迎变而上,展现了基层中医人的责任担当。此次抗“疫”也成为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张静淇)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