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满满情谊送祝福 师生共同庆小年

2022年01月26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1月25日,腊月二十三,又称“小年”,是中国传统文化民间扫尘、吃灶糖的日子。过了小年意味着除夕越来越近,春节的气息越来越浓。中国民航大学也为暂时留校的学生们准备了礼物,为宿舍、校园增添喜庆的氛围。

贴窗花、贴福字,在天津过年还有天津特色的礼物。“挺惊喜的,我们的辅导员熊老师小年一早就敲门说查宿舍,打开门竟然是一个新年福袋!”该校空中交通管理学院学生何昀臻开心地表示,看到富有天津特色的新年礼包,吃着糖瓜,听老师们讲着年俗,了解到了中国不同地方庆祝传统节日的多样性。“我能够感觉到学校一直在用心为学生营造过节的感觉、家的氛围,心里暖暖的。”

“栗子也是天津颇具特色的小吃,就想给孩子们准备些。希望他们新的一年得到更多鼓励、获得更多动力、不断提升能力。”熊国庆想通过这份“津味儿”特色新年福袋传递温暖,更重要的是希望学生们若多年后再次吃到栗子或者糖瓜时,能联想起求学生涯的经历、抗击疫情时的万众一心。

外国语学院设计了新年礼包袋,礼包袋中有薯片、果脯、糕点等同学们喜欢的食品,学院还向每位留校同学发放了一箱牛奶,充分照顾了学生们的口味和营养,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幸福的笑容,对老师们的关心与爱护表示感谢。

中航大国际处和中欧学院负责人带着福字、春联来到留津外教家中,并向外教热情介绍小年的传统习俗,解释春联所表达的美好祝福。外教们表示,虽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但仍非常期待春节的到来,希望能体验更多中国传统民俗文化,感受春节的热闹与魅力。

当天傍晚,中航大食堂还准备了免费的水饺,方便师生“吃着饺子过小年”。

(责编:崔新耀、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