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严管就是厚爱 行稳方能致远

2022年01月27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东丽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严管就是厚爱”主题宣讲,该局纪检组组长高静同志作宣讲报告,全体干部通过现场参会及分会场直播方式参加宣讲。 

高静结合近年来税务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从“严管为什么”“严管严不严”“管严怎么管”三个方面,阐述了“严管就是厚爱”的意义、内在逻辑和实践要求;从“三个看明白”“一个想清楚”多方面教育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组织的“严管”,教育提醒干部职工要看明白中央反腐的决心和力度;看明白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党对税收的绝对领导权;要想清楚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才是对干部的真正的负责和厚爱。

高静结合区局工作实际,对做好干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关心爱护干部,以严管成效护航干部成长;二是要严守制度机制,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必须以制度为抓手开展监督,压实“一岗双责”,让廉政压力层层传导,落实到人;三是要加强警示不妄为,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常敲“警世钟”,避免关键时刻“动手术”“伤筋骨”。

干部们纷纷表示对“严管就是厚爱”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体会到严管才是组织对干部的真正负责,在今后工作中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要求。  

(责编:李丹、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