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首个大型片区类城市更新项目落地

2022年01月27日12:52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1月27日电 1月26日,天津城投集团与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举行了金钟河大街南侧片区城市更新项目融资协议签约仪式,首笔贷款资金完成放款,这是国开行对天津城市更新项目的最新支持,标志着天津首个大型片区类城市更新项目落地实施。市住建委、市规划资源局、市国资委、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城投集团正在策划实施的金钟河大街南侧片区项目是继河北区芬园里长租公寓、意风区历史风貌保护城市更新项目后,策划推动实施的首个大型片区类城市更新项目。项目总投资136亿元,贷款资金108亿元,发放首笔贷款的同时,国家开发银行将组建银团陆续提供资金支持,该笔融资标志着城投集团作为实施主体在推动天津城市更新工作方面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项目总占地面积3.54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有效改善民生环境、补齐公共服务配套短板、促进产城融合,着力提升区域品质。

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投集团将围绕新职能新定位,加快整合聚集优质资源,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围绕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加大补齐疏通成链项目的策划策源力度,提升“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产业链上下游、前后端、内外围的耦合发展水平。

(责编:孙一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