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卫健委:毫不懈怠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 市民须严格遵守五项防控措施

2022年01月28日10:4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民须严格遵守五项防控措施

在昨晚举行的第178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任顾清表示,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仍要毫不懈怠,履行好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和义务,严格遵守以下防控措施:

一是严格遵守管控措施。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每日入户核酸检测,健康码赋红码。管控区内人员不出管控区域,出入口全部封闭,除核酸检测及供给保障,日常均需足不出户,按照统一安排,有序下楼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严禁聚集,健康码赋橙码。防范区居民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出门,定期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期间,禁止离开本区域。防范期间,非必要不离开防范区,健康码仍为绿码。

二是积极配合健康管理。我市针对重点可能暴露人员予以天津“健康码”分类赋码及短信提醒,有关群众接到信息告知后要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立即与所在社区(单位、宾馆等)联系报备,依法配合做好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未纳入管理期间自行居家,严禁前往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出现发热、干咳、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就诊,并告知医生相关情况,不要自购药品服药。

三是重点区域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重点区域居民在居住地保持相对静止,根据辖区防控指挥部的统筹部署和街道、社区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在核酸采样期间,请携带身份证、外籍身份证明等有效证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同时注意防寒保暖,照顾好老人、孩子。

四是全面强化常态防控。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涉疫地区强化社会面管控,暂停一切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各类商场促销、密闭娱乐场内活动等。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出现发热等症状到发热门诊就诊。

五是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通过新媒体、广播、电视等及时公布疫情动态,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疫情变化,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自身判断感染风险的能力和自觉性,将公布的阳性病例活动轨迹与自己活动轨迹及时进行比对,如认为自身有感染风险,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记者 黄建高)

(责编: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