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重申:严格落实封控管控防控规范 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2022年02月02日09:2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格落实封控管控防控规范 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昨天是大年初一,鉴于目前天津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昨日再次重申:广大群众须严格落实封控、管控、防控规范要求,如擅自离开、不主动报备、拒不配合隔离管控措施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日前,天津市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地区被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身在封控、管控、防范区内,应配合相应的防控措施。市指挥部再次提醒市民,封、管控时不在区域内人员应主动报备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封、管控街道需清查底册与在管人员情况,主动排查溢出人员。如有擅自离开、不主动报备、拒不配合隔离管控措施者,一旦发现,不但要继续履行隔离管控政策,隔离期满后,公安机关将依据有关规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天津市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措施。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健康码赋红码。

管控区内,人员不出管控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禁聚集,按照统一安排,有序下楼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派1人外出购买必要生活用品,外出时自觉佩戴口罩,避免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流,其他家庭成员非必需不外出。健康码赋橙码。相应区域随即建立物资保供机制,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

防范区内,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尽量减少出门,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筛查期间,禁止离开本区域。管控期间,非必要不离开防范区。健康码绿码。

请广大居民在封控、管控、防范期间,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密切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为准。

请广大居民安心在家休息,后续安排将根据疫情发展及时告知。封控、管控、防范期间,如有咽干、发热等异常,请及时向社区报备。如有健康码赋码错误情况,请及时联系属地居委会。(记者 徐杨)

(责编:孙一凡、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