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社区驿站悄悄改变居民“囤货”习惯

2022年02月03日11:26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区驿站悄悄改变居民“囤货”习惯

  “这批砂糖橘可甜了,我自己买了三大袋,这不,就在桌上了,您尝尝!”大年初二上午,位于天津市东丽区一家大型社区的驿站内,人们在有序地排队取菜,驿站老板李姐边在库房配货,边和邻居拉着家常。

  记者注意到,驿站门口贴着春节期间的营业时间,从农历小年到正月初十,驿站都保持连市,只是把平时开门的时间从9点调整成10点,除夕到初三的结束时间提早到15点。“写着下午3点关门,主要是怕忙着做饭,来不及配货,其实下午我们也不关门,晚来点也不碍事哈!”发现有人盯着营业时间表看,李姐的爽快回答瞬间化解了“邻居们”的顾虑。她告诉记者,之所以把早上的营业时间延后到10点也并不是为了晚一些开门,而是根据往年经验,蔬菜配送的车春节期间送货都会稍晚,人们来早了可能也取不到菜,所以干脆调整一下时间让大家别“白跑”。

  “我拿两袋火锅蘸料,钱给你转过去了!”下午两点,小小的驿站里来取货和买东西的人多了起来,等着取菜的居民杨大爷也顺带为家宴“查漏补缺”,他对记者说:“今天是姑爷节,外孙子要吃火锅,菜和肉早就买齐了,我昨天又下单补了点香菜,今天送到,刚才闺女又打电话说要这种蘸料!”在社区里,除了专营团菜的驿站以外,也有不少同时经营快递驿站、团菜驿站和小超市的综合体,与传统的小超市、小便利店不同,这类驿站超市的备货并不求全,而是根据居民的需求随时调整。

  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得益于社区驿站的出现,人们过年“囤货”的习惯也在悄然转变,尤其是生鲜蔬菜类的产品,当天下单转天取货的团菜平台,甚至是当天下单当天到的外卖平台让人们的节日餐桌更加“新鲜”,当季甚至当日的蔬菜、水果、海鲜也紧跟消费升级大潮,提升了人们节日生活的品质。

(责编:李丹、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