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忠诚使命担当 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2022年02月04日11:55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忠诚使命担当 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2月3日上午,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市公安局调研检查冬奥会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春节假期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天津之“卫”的使命担当,全力强化安全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北京冬奥会期间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在市公安局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李鸿忠详细察看涉疫地区封控管控、重要进京交通卡口、重点商贸街区等实时画面,详细听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关于北京冬奥会安全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李鸿忠在调研检查中指出,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明天将隆重开幕,这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天津是首都的东大门,承担着拱卫首都、守卫京畿的重要政治责任。我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做好冬奥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检验,全力推动各项安全保障措施落地落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全市公安指挥调度体系,加强风险隐患预警预判,提升及时、高效、稳妥处置能力。突出管控重点,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切实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京津冀警务协调联动,密切开展三地协作,增强协同作战能力,强化进京通道安全保障,保平安、保顺畅。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干警要忠诚履职尽责,强化使命担当,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热情服务,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李鸿忠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充分发挥公安系统优势,深入推进疫情风险排查行动,加强信息搜集、分析、研判,确保迅速精准锁定风险点,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市领导赵飞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