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李鸿忠深入天津市河北河东两区暗访检查防疫排查行动开展情况

2022年02月04日11:58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鸿忠深入河北河东两区暗访检查防疫排查行动开展情况

  2月3日凌晨,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不打招呼,深入河北区、河东区封控管控小区现场,暗访检查开展疫情风险排查行动情况,强调要快速深入细致开展筛查排查工作,切实消除病毒传播风险隐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2日傍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8号通告,决定在全市范围开展新冠肺炎排查筛查工作,要求各区快速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深入、精准摸排掌握1月15日以来曾到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相关人员的具体情况,切实防范风险外溢。

  凌晨1时许,李鸿忠来到河北区建昌道街富瀛洲花园小区封控管控现场,深入了解基层社区是否迅速启动排查筛查行动、工作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闻讯赶来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伟介绍,社区已于2日晚8时启动排查工作,将20余位工作人员分成8组,由网格员带队,逐楼、逐户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同时,区和街道的下沉干部正陆续增援,争取在最短时间完成排查筛查、信息核对任务。李鸿忠对基层防控人员在春节期间,不顾天寒地冻辛勤坚守防控岗位表示感谢和慰问,要求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对照市防指通告工作要求,精准聚焦排查情况,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扎实深入推进排查行动,切实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部署安排。

  随后,李鸿忠来到河东区春华街月光园、星光园小区封控管控现场,检查河东区排查筛查工作开展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祥向李鸿忠汇报,社区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已初步掌握到140余人的相关情况,并及时上报供相关部门进行分析研判。李鸿忠在检查中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察看了解社区封控管控、“点对点”物资配送、居民服务保障等工作,对加快推进排查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李鸿忠强调,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疫情风险排查行动,对1月15日以来曾到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是进一步梳理掌握疫情传播风险点、更加精准做好防控工作、严防病毒扩散外溢的重要举措。要聚焦关键问题,完善工作流程,深入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做好地毯式、拉网式排查,获得真实情况和准确信息,切实摸清相关人员底数。注重群众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大家自觉履行防疫责任,积极主动配合基层社区完成好流调筛查、信息核对等任务。统筹调动全市党员干部力量,发挥好下沉干部作用,高效快速完成筛查行动,为全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韩昱君、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