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隔离点里的守护者

2022年02月04日12:29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津的有些市民要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度过这个春节。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用无微不至的关怀默默守护着他们,用实际行动把虎年新春的温暖与快乐传递给他们。

“您别担心,缺什么您就告诉我们。”公安河西分局民警杨剑自1月16日入驻隔离点以来,始终坚守在岗位上。面对被隔离群众的焦虑情绪,他耐心疏导,尽量满足他们的需求。作为公安组的一员,杨剑除了做好安抚工作,还要负责维持整个隔离点的治安秩序,维护消防安全,查看监控以及门磁报警的巡查巡视。“1月8号疫情爆发后我就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希望到最危险最艰苦的抗疫一线工作。到隔离点后也是24小时待命的,不分白天黑夜,有活儿就得干。累是累点,但要对得起肩上这份责任。”杨剑说,“今年过年不能回家,心里特别惦记,因为我母亲年前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小腿血液不流通,刚刚做的支架。原定20号左右去复查,可是我在隔离点一直没回家,父亲岁数也大了,只能等元宵节后再去复查了。”

大年初二,河西区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正在分餐,点位负责人刘学武和往常一样,对着表格一盒盒的查看。“对于夜里临时入住的人员,我们从订餐的角度也不好预测,就主动把工作人员的早餐留给他们。”刘学武介绍,他所在的这个隔离点是2020年疫情爆发后,河西区第一批改建并投入使用的,工作人员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面对工作,他们忙而不乱、科学有序。但面对家人,这些坚毅的“战士”难掩心中的挂念。“家属平常问候也好、给我们发的小视频也好,能感觉到他们的担心。但是疫情当前,作为党员我们责无旁贷,也有决心、有信心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市民百姓早点恢复正常舒心的生活。”

边宁是某隔离点医务工作组的组长,已经坚守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到这两天时间隔离人员就住满了。”边宁介绍说,点位全体工作人员非常团结,相互配合也很默契。“我们为每个隔离人员都建了档案,一天多次体温检测,工作人员每天也要检测两次体温,包括我们自己的核酸采样,都是我们仨人负责。”边宁说,“我的同事孩子刚满两岁,有时候她看着孩子的视频掉眼泪,我们也特别心疼。其实大家家里都有牵挂,但都选择了坚守。”    

(责编:韩昱君、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