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群艺馆节目《冰球之梦》亮相冬奥会开幕式暖场表演

2022年02月06日11:3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冰球之梦》展天津都市风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令全球观众如痴如醉。开幕式之前的半小时暖场表演中,由天津群文人表演的舞蹈《冰球之梦》,通过镜头向全国观众展示天津开放、包容、热情的现代都市形象。

  天津表演活动的总导演、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培训活动部副主任王淳告诉记者,市群艺馆接到此次冬奥会开幕式暖场表演的任务之后,马上行动起来,“时间紧、任务重,距离拍摄任务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当时演员们排练、演出都面临很多的困难,但大家齐心协力,出主意想办法。”为保证完成此次表演任务,市群艺馆克服困难,用最短时间组织了我市多支文艺团队的百余人。

  “按照冬奥会开幕式直播活动对天津方面的整体定位要求,我们负责《家家好》《喜洋洋》《聚亲亲》三个板块的拍摄录制,以及天津之眼摩天轮、民园广场、天塔等多个地标的外景拍摄。为了顺利完成任务,我们组织市群艺馆的群星舞蹈团、群星教师舞蹈团,还有天津街舞联盟、河西文化馆西岸舞蹈团,以及冰上运动爱好者、歌手和运动员一共200多人参与此次表演。”王淳说。

  王淳介绍,拍摄前,他们经过多次线上及线下会议协调沟通,反复修改方案,以保证表演顺利进行。“我们舞蹈表演的音乐是北京冬奥组委会提供的指定音乐。舞蹈动作都是咱全新编排创作的。因为天津是中国冰球发源地,所以我们特别编排创作了一段舞蹈《冰球之梦》,由天津街舞联盟的孩子们和群星舞蹈团合作表演。”

  在4日晚的直播中大家看到,《冰球之梦》这个舞蹈将动感十足的街舞和冰球运动结合在一起,展现出冰球文化的勃勃生机和津派文化的时代价值,也展现出海河两岸一片欢腾、共同迎接冬奥时间到来的美好心情。王淳说:“尽管因为直播时间限制,我们的很多表演没能播出,但能够在冬奥会开幕式直播的镜头中展示天津群文人的风采,我们依然感到很骄傲。”(记者刘桂芳)

(责编:张静淇、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