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书写乡村振兴的青春华章

2022年02月08日08:5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书写乡村振兴的青春华章

  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

  “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必须坚强,党员队伍必须过硬。”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激励年轻党员干部投身火热的乡村实践,天津首创面向全国招录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将新鲜血液注入乡村振兴事业;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让“头雁”引领“群雁”高飞,助力经济发展薄弱村。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党员,党员看支部。推动乡村实现振兴,要下好组织振兴这一先手棋。建强村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人心聚起来,力量强起来,乡村事业就会旺起来,乡村振兴路上的冲劲闯劲就会更加充沛。

  年轻党员干部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当好村民的知心人,坐在群众炕头拉拉家常,才能知道百姓缺什么、盼什么,喜欢什么、忧虑什么;争做敢担当善作为的“领头雁”,带动村民积极参与各项事业建设,才能收获群众信任和认同,开拓发展的新天地。乡村既是检验干部成色的“赛马场”,也是挥洒青春热血、实现抱负、展现才华的广阔舞台。改善村容村貌,盘活红色资源,北辰区中河头村“第一书记”程相博因村施策,锚定方向专攻特色,助力村子文旅产业发展壮大;进农家、访民情,武清区二王公庄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翟俊利以“驻村夜话”为契机,与村民谈心交心,下大力气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年轻党员干部知识新、闯劲足,为基层注入新生力量,为乡村凝聚创新活力。

  广阔乡村是年轻党员干部展现作为的“大舞台”,也是长见识、增本领的“大课堂”。到基层一线经历风吹浪打,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淬炼成金,干部才会成长,事业才能壮大。从提升村“两委”履职能力,改进基层治理模式,到带领村民改善人居环境、谋划致富新路,把广大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推动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做到干部带着跑、群众跟着干,一步一个脚印攀登,正在为乡村发展凝聚更大合力,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乡村振兴是一盘大棋,要把这盘大棋走好。”激发闯劲、砥砺创劲、凝聚干劲,让更多年轻党员干部在广阔田野中书写青春华章,乡村振兴的基石就会更加牢固,乡村的发展画卷就会更加壮美。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