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宁河税务:寄送廉洁信 绷紧纪律弦

2022年02月08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税“第一粒扣子”,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充分发挥税务干部家属家庭“监督员”作用,宁河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紧盯春节重要时点,针对青年干部特点制作了《致青年税务干部家人的一封信》。

“父母不在你身边,希望你能在宁河税务这个大家庭里,服从领导、团结同事,爱岗敬业、积极向上,一定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做一名廉洁自律的税务干部。”“希望留下的这段文字能够帮助你始终铭记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使命,坚守自己的那份初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段段写在《致青年干部家人一封信》的寄语接续而来,有父母对孩子的谆谆教诲,有妻子对丈夫的殷殷嘱托。“清、正、纪、廉”等字眼跃然纸上,字里行间透露着最真挚的情感与最质朴的美德。

近年来,宁河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始终坚持靶向施治、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学习违纪违规案例通报、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纪检组长上廉政专题党课、开展“严管就是厚爱”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督促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下一步,我们将总结提炼全局青年干部的优秀家风文化,宣传推广好的家人寄语,同时,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评选出好的作品在全局范围内进行展示,有效发挥廉政文化的示范、引领和导向作用,教育引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该局党委纪检组长表示。

(责编:陶建、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