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津产气象装备护航北京冬奥

2022年02月08日09:27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津产气象装备 护航北京冬奥

在零下20多摄氏度的低温环境下,为保障监测网内数百个气象装备的稳定运行,有这样一支气象人队伍——2022北京冬奥会气象装备保障团队。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所属中环天仪(天津)气象仪器有限公司的共产党员殷学舟、李哲,是该团队队员。

自2021年12月初,殷学舟、李哲便奔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负责保障气象设备安全运行。该赛区户外雪上项目众多,赛事多在山地地区,局地小气候特征明显。为确保各项赛事精细化气象服务效果,以冬奥赛场为核心,中环天仪气象公司生产的航空气象站、秒级三维超声波观测系统、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秒级超声波风便携式自动气象站共计16台设备矗立在赛场各个角落,与其他设备共同构建起基于复杂山地的三维、秒级、多要素的冬奥气象综合监测网。为保障赛事活动成功举办,殷学舟、李哲将一直驻守至4月底。(记者 张家民)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