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西青区: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助力企业复工

2022年02月08日09:4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青区: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助力企业复工

记者从天津市西青区获悉,新春伊始,该区启动“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双线作战计划。通过线上调度,全区300余个“132”工作组迅速集结进入状态,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精准服务,进一步畅通产业链资金链,推动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目前开工复产情况如何?”“今年发展如何规划?”“生产中存在哪些困难?”在西青区杨柳青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聚焦企业开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

在西青区张家窝镇天津南站科技商务区,为帮助经纬恒润天津研发总部项目申报天津市引进民营企业总部企业资质,该区通过线上方式指导,为企业初步审核申报材料,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与市级相关审批单位进行对接,指导企业进行申报,还帮助企业迅速恢复物料进场和产品交付,使之成为全区首批复工企业。

据介绍,目前,西青区围绕重点企业、产业链龙头企业、承担重大项目企业,分类施策,精准服务,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大力推动‘大帮扶、大走访’活动深入开展,针对不同企业的具体需求,主动跟踪服务,集中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步推动存量企业健康发展,推动重点在建项目尽快开工复工,推动消费市场恢复性反弹,推动产业链发展,推动民心工程等项目加快建设。”该区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刘超)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