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社区矫正对象主动请缨担任防疫志愿者 助力疫情防控积极融入社会

2022年02月08日11:13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疫情防控 积极融入社会

奥密克戎疫情发生以来,津城无数志愿者前赴后继冲锋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蓟州区上仓镇有一位特殊的志愿者,她是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曾因一时糊涂而犯下错误。在司法所的帮助下,她认真悔改,重新面对生活,并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据了解,蓟州区司法局上仓司法所把社区矫正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微信视频、电话、共享实时位置等方式,及时汇报思想动态、学习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疫情防控信息等。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提升他们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连日来,社区矫正对象刘某多次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她帮助维持现场秩序,解答居民疑问,不畏寒冷,风雪无阻。据介绍,刘某自进行社区矫正以来,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其关怀备至,不仅经常找她谈心谈话开展心理辅导,帮她联系律师提供法律咨询,还尽最大努力地为她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她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此次疫情暴发后,刘某觉得这是一个回报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她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核酸采样志愿服务。浪子回头金不换,疫情无情人有情。刘某的善举充分体现了社区矫正对象重新回归社会、积极融入社会的责任感,同时也展现社区矫正工作的成效。(记者李倩)

(责编:李丹、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