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强化市场检查 保护冬奥知识产权严打侵权违法行为

2022年02月09日09:58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护冬奥知识产权 严打侵权违法行为

冬奥会开幕以来,“冰墩墩”文创产品成为炙手可热的“宝贝”。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委、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天津冬奥会知识产权标志保障工作已全面开启。

“我们已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商品的检查,畅通投诉渠道,与京、冀地区协同合作,快速反应,对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持续震慑的高压态势,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城市。”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丽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与北京冬奥组委进行沟通,明确保护企业及保护范围,严厉打击未经许可,以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的侵权行为。红桥区市场监管局对西于庄大同门新五爱道夜市,也进行了专项检查。和平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开展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作为商品包装、商标使用的情况;是否存在售卖假冒冬奥商品、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是否存在与冬奥会、冬残奥会相关的违法广告。春节期间,累计出动执法人员641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6085户次,切实有效保护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记者 王绍芳)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