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非接触式”办实事 “容缺办理”解难题

2022年02月09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不断加大“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力度,打出“网上办”“容缺办”等一系列便捷服务组合拳,真正做到纳税服务更加码、企业诉求急响应、涉税业务提速办。

据了解,天津酷讯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中新天津生态城重点税源企业,近期因业务需求,急需办理发票增量等业务,但受疫情影响,企业财务人员不便到大厅办理涉税业务。了解到这一情况,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积极采取“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利用线上渠道详细了解企业的涉税诉求,以微信视频连线临时代替实地调查核实,通过查看企业承诺书、合同等文书核实其业务真实性,容缺办理相关业务。

从前期线上的业务指导到后期的业务办理,税务人员通过“非接触式”和“容缺办理”有效解决了企业难题,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帮助。在业务办结之后,企业一再对该局税务人员表示感谢,并为生态城税务部门的高质量服务点赞。

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积极采取各种方式拓宽办税渠道,让宣传辅导更入心、办税缴费更高效。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