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税务+”协同共治赞誉满满

2022年02月0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天津市河西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为优化纳税服务的靶心,持续在非接触便捷办上用心、在优服务不打扰上用情、在讲实效提成绩上用力,积极与社区、企业、社保、银行、医院等部门共话合作促发展,扩大税收共治“朋友圈”,收到了纳税人缴费人多次赠送的锦旗和感谢信。

“税务+社区”为便民服务辅导添渠道。存诚里社区74岁的独居老人韩大娘近日寄来了一封感谢信:因有河西区税务局党员干部王林、李莉、贺兰英的帮助,让我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吃喝不愁、老有所依、老有所帮。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西区税务局针对社区人口多、需求大的特点,通过“税务+社区”网格共建工作模式,组织干部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前往社区入列轮值,目前已投入“双万”志愿活动1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充分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探索办税缴费服务宣传辅导新渠道。

“税务+社保”为居民两险缴费添福祉。李先生送来了一面写有“不忘初心为人民 牢记使命解忧愁”的锦旗,不仅表达了对税务干部刘义泽真挚的感谢,更体现了缴费人对该局社会保险费工作的高度肯定与赞扬。为第一时间回应缴费人需求,做到对缴费人群适时归集、迅速响应,该局积极与银行、医保、社保等部门沟通协作,组建业务交流群,细化征缴业务流程,线上线下齐发力,倾力打造社保缴费“网上办 掌上办”,持续深化缴费便利化改革。

“税务+企业”为优化营商环境添动能。近日,该局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见行见效,捷报频传。天津永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向友谊路税务所、第一税务所送来锦旗,天津易创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向下瓦房税务所送来锦旗,天津市河西区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税务干部石慧慧、李常双、高培、梅少丽送来感谢信。按照《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部署,该局多方协调,强化配合,从春雨润苗到银税互动,从市场准入到清税重组,从阶段性缓缴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创新纳税缴费服务,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向好向新发展。

“税务+专窗”为群众急难愁盼添温情。办理房屋继承减免税业务的姚阿姨夫妇为感谢契税窗口干部翟敏送来一封感谢信。为切实解决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员在涉税业务中的不便,该局一方面对自助办税区进行升级改造,增设终端设备,配备导税人员,延伸网路办理,提升自助体验;另一方面聚焦社保费、契税等老年人日常涉税事项,建立“为老助残”台账,成立“暖心帮办小分队”,以关怀式服务、长辈式服务提升群众办税体验。

多次收到锦旗和感谢信,是该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更是新征程上奋力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动人篇章。该局将继续带领广大税务党员干部埋头苦干、不懈奋进,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办好惠民实事,展现税务新作为新担当。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