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津南区积极开展“守护健康家园”行动 筑牢家门口的防疫“堡垒”

2022年02月10日08:52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筑牢家门口的防疫“堡垒”

连日来,天津市津南区积极开展“守护健康家园”行动,各乡镇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场所运用多种形式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真是太感谢社区网格员了,你们是我的保护神和贴心人。”昨天上午,见到社区网格员王新宇,居民韩女士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年近40岁的韩女士,在本轮疫情突发期间发现自己怀孕了,急需做产检。韩女士住在八里台镇碧桂园第二社区,作为疫情管控区,前往医院需履行一些必要手续。王新宇收到韩女士的求助后,积极为她办理通行证和入院手续,并两次帮助韩女士到医院做检查。春节之后,他还经常与韩女士夫妇沟通,指导他们做好防护。

碧桂园第二社区,有4000多户,9000余名居民。在“守护健康家园”行动中,社区干部、网格员和楼门长、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敲门走访,细致了解居民情况,努力做好各项服务。

“尤其是居家隔离人员,我们要为他们装好门磁,做好防疫。还要每天统计隔离人员的身体情况,汇总后交给卫生院。一些人隔离期间比较焦虑,我们的网格员还要耐心地和他们聊天,解除他们心中的焦虑。”碧桂园第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唐桂艳对记者说。

在“守护健康家园”行动中,八里台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要求,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按照网格化片区开展“敲门行动”,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把好人员出入、居民底数、宣传引导三道重要关口,全力以赴筑牢家门口的防疫“堡垒”。

据悉,津南区各村、社区、窗口单位和场所在“守护健康家园”行动中,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展开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记者 张家民)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