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市河北区严把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防线

2022年02月10日08:54 | 来源:今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精打细算 当好抗疫“军需官”

从天津市河北区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区聚焦物资储备和调配两大重点,围绕防疫物资“采购、储备、发放、调拨、管理”5个环节,筑牢全区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防线。

随着一车车防护服、N95口罩、隔离面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按照分配计划有序发往隔离点、“三区”和各街道、社区抗疫一线,河北区发改委副主任张秀吉也在不断更新着防疫物资账册,“我们作为抗疫工作的‘军需官’,在发放和调拨物资环节建立精细台账,对大筛点和隔离点区分管理、专仓专账,实时动态统计,使各品类物资入库、出库、库存情况一目了然,做到账物相符。”

记者了解到,河北区在采购和储备环节,以“不可用而无备”为原则,以前期大筛点、隔离点物资消耗量为参考,汲取前线使用情况反馈,科学、足量采购物资,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同时及时盘点库存,实行分级分类储存,确保关键时刻备得快、调得出、用得上。

江都路街抗疫物资保障组将每一批防疫物资都“精打细算”,按照每个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人数按需分配,避免不必要的物资浪费。“在我眼中,一个口罩、一件防护服虽小,但直接决定着这场防疫阻击战的成败,所以每一件防疫物资都必须用在‘刀刃上’。”组长高毅说。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区全力开展防疫物资调运配送工作,截至目前共配送物资200余万件,车辆往返1000余次,同时紧跟“大筛”和入户采样检测工作形势变化,及时增补防护服,并调整随身携带装备品类及规格,确保前方打胜仗后方有保障。(记者 雷风雨)

(责编:唐心怡、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