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优化国企退休人员医保垫付费用报销服务

2022年02月11日08:5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优化国企退休人员医保垫付费用报销服务

记者从天津市医保局获悉,为解决因部分省市新医保信息化系统切换调试产生的垫付报销问题,市医保局通过明察暗访、宣传培训,查找工作短板,回应群众诉求,多措并举优化国企退休人员医保垫付费用报销服务,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针对部分街道(乡镇)工作人员对报销工作流程、工作要件不熟悉,要求提供非必要“要件”等问题,市、区两级医保局分别组织暗访组,对全市252个街镇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了明察暗访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并记录汇总、通报提醒。同时,采取视频形式,组织全市16个区医保局、医保分中心和所有街道(乡镇)工作人员开展医保业务培训,并邀请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重点围绕垫付费用报销、异地就医结算、职工居民医保待遇等服务事项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服务标准、流程和要件。为强化政策宣传,印制了10万份政策“明白纸”和宣传海报,在全市各级服务大厅发放和张贴,结合志愿者活动推动医保政策宣传进社区,让群众一目了然。

“除此之外,我们还建立了对接机制,各区医保分中心明确专人对辖区街道(乡镇)建立 ‘一对一’指导服务机制,进行点对点业务指导,确保各街道(乡镇)顺畅做好医保服务。同时,建立了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四级常态化对接和问题快处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廖晨霞)

(责编:唐心怡、张静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