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出口退税“加速度” 助力企业解难题

2022年02月11日10:1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为帮助出口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主动问计问需,提升出口退税审批速度,着力助企纾困。

“资料在线提交、在线核实,昨天申报退税,今天就收到了退税款。疫情期间税务部门高效的服务真是帮了我们大忙。”天津大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关会计高兴地说。天津大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第一家实现电焊条出口并获得独立出口权的企业,是行业中的排头兵。但受1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企业无法复工,申报退税一再推迟。企业复工复产后,西青区税务局快速反应,提高出口退税审批速度,仅用时1个工作日就办理完成,确保了企业在征期前完成退税业务。

据了解,西青区税务局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出口退税辅导跟进工作,耐心解答纳税人的咨询和疑问,积极引导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允许资料在线提交和审核,通过在线辅导降低企业申报错误概率,确保企业申报数据一次性通过。

新大洲本田摩托(苏州)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是西青区极具实力的摩托车生产制造企业,每月出口退税额达百余万元。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需要提前放假,有百万元的退税额急需申报审批,西青区税务局负责出口退税的工作人员在了解企业诉求后,积极与企业取得联系,开通“绿色通道”,问计问需,特事特办,最大程度帮助企业享受退税服务。在收到退税款后,企业财务负责人叶女士激动地说:“感谢税务机关高效便捷的服务,为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出口退税的提速给予了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与力量。”

下一步,天津市西青区税务局将继续优化出口退税办理流程,实现出口退税持续提速,为辖区出口企业优服务、办实事、减负担,助力企业驶上“快车道”。

(责编:唐心怡、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