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纪录片《过年的画》将于2月12日登录央视 非遗故事里感受社会发展变迁

2022年02月11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2月11日电 一部反映天津地域文化的人文纪录片《过年的画》,将于2月12日—16日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每晚20点播出。

该片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天津市西青区委员会联合出品。全片分为五集,包括《岁岁年年》《点染丹青》《画里新风》《老城味道》《年画回家》,每集50分钟。

该片展现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木版年画”的前世今生,讲述了一代代与杨柳青木版年画结缘的守望者们的人物故事。片中刻画了三十多个饱含情感、充满人性的人物故事,力求用真实的生活细节、人性的情感温度,呈现出社会变迁、生活方式巨变的大历史时空下,杨柳青木版年画的社会价值、美学价值、文化价值,以及当下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传承、发展的思考。

(责编:张静淇、王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