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健儿开创历史新篇章(图)

2022年02月12日06:4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健儿开创历史新篇章(图)

  一个坚定的眼神,一颗无所畏惧的心,天津选手闫文港今天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以总成绩4分01秒77摘得北京冬奥会男子钢架雪车铜牌,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该项目中登上冬奥会领奖台。25岁的天津硬汉闫文港也为天津实现了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开创了天津冬季运动历史新篇章。

  闫文港爆发力出色,冲刺能力超强,从2015年开始练习钢架雪车,经过 7 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站上冬奥舞台。作为东道主选手,闫文港被寄予厚望;作为天津冰雪健儿,他同样肩负着家乡人民的期待。

  比赛前两轮,闫文港位列第3。第3轮滑行后,他以3分01秒62暂列第4位。最后一轮,第17位登场的闫文港如离弦的箭冲向终点,最终以1分00秒15获得他全部4轮滑行的最好成绩,锁定北京冬奥会铜牌。“第4轮比赛前我知道,保守一些去滑应该有希望。因为前3轮出现了很多失误,自己都有些没信心了。但是领队对我和殷正说,最后一轮了,全力以赴就好,不管怎么样就是拼了。我们之前凌晨2点训练、4点训练,努力了那么多,必须要在比赛中拼出来。”闫文港赛后表示。

  自2015年钢架雪车国家队组队,闫文港开始练习该项目,“一上来是咬着牙挺过来的,内心也有过恐惧,一冬天身上的肿痛和淤青都消不下去。”闫文港说,多少个日日夜夜,他为了梦想享受着孤独。在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全长1975米的赛道上,天津小伙儿闫文港已经数不清多少次单手扶着雪车,助跑加速,纵身一跃俯卧在雪车上,沿赛道飞驰而下。经过成百上千次的滑行训练,闫文港技艺在日复一日的磨炼中日臻成熟,如今他终于在北京冬奥会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展现了“天津速度”,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特派记者 张璐璐)

(责编:崔新耀、陶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精彩图集
  • 访民问暖 倾听诉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进入千万家
  • 采暖季向华北输送近45亿方天然气
返回顶部